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致考研路上大四的你们

时间:2018-01-05 05:51点击:

时间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课上给你们说的time flies, so you guys should cherish it依稀在昨日,转眼你们已经是大四的学生,转眼你们就要去考研,再一转眼你们就要离开这里,各奔前程!

心静下来,回忆我们起初的相遇。那是2015年9月10日教师节,与2014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半数同学如约在课堂,那是成长路上第一次站在真正意义的课堂上,面对的学生还是大二的你们,心里紧张之情可想而知,虽然事后问大家,你们说没有感觉到,还好没有让你们发觉。就这样你们跟着我一起摸索,从起初的教学菜鸟一点点与你们一起成长,变得经验丰富。从第一学期的4个班到第二学期的16个班,再到现在的本科18个班,专科2个班,课堂越来越充实,越来越风趣,越来越灵活,这其中我想有你们赋予的灵感!

我们曾经每节课伊始,会让你们按小组准备任何和英文相关的presentation,不限形式,不限题材,不限话题。但你们的展示确可以用惊艳与感动来形容!

你们会在我的推荐下,将“英语趣配音”、“英语流利说”两个录音软件发挥到极致,重新撰稿,分工明确,甚至耗时2周时间制作出以四级为题材,以《帝国的毁灭》影片中 “元首的愤怒”为视频背景的一场视觉盛宴,完美呈现于课堂;你们会根据自己的爱好,将尤克里里、轮滑、吉他、Beat box带入课堂,与英语敲门结合,给大家一场充满爱意的英文体验;你们会结合最近的节日,制作精美的ppt,提醒大家要重视家庭感情的重要性,多跟父母联系;在其他经验丰富的教师建议下,我选出了摄像师,最后一堂课,有心的你们还会根据一直以来我们课上的影像资料,制作出精致视频,充盈着的,是我们彼此的默契配合,珍贵记忆,令人无比感动……你们带给我的感动与成长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珍藏在我的电脑里,印刻在我的心里!

可能经过我们一年亦或半年的课上相处,你会发现除了跟着我学习了课本上的知识外,还学习到了很多做事、做人、生活中的道理,就像最后一次我们课上分别时给你们说的,“做自己上学时最希望遇到的老师,做最想自己的孩子遇上的老师”,我想我尽自己最大力量做到了。就像韩寒电影《后会无期》里说的,“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所以最后一节课,我们隆重了一些,而有些同学此后真的一次都没有遇见,即便是校园里!所以最后一节课结束后,有些同学出教室前byebye的不舍情愫,我全都体会得到。

周六你们就要迎来或许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一场意义重大的考试——考研!从决定成为考研人的那刻开始,每每看到你们为了目标,为了梦想执着拼搏的样子,我的嘴角不自觉地会上扬,内心会由衷感动。我想,现在的你们,一定体会到了曾经给大家说的那种学习的快乐与宁静,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可以嗨到疯,可以学到呆;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愿我看着成长到毕业的第一届宝宝们,一直以来的耕耘,在周六都能如愿收获,稳定发挥,金榜题名。如果结局未能如愿,至少你们体会了考验过程中无人替代的那份小确幸,无悔青春!

还记得最后一节课给你们说过的话嘛?你们是我一生中只能遇见一次的惊喜,就像上天派来的天使,在我的心里留下欢乐的种子,现在,它已经发芽了。你们每个人作为独一无二的一颗发芽的种子,在将来自己成长的道路上,一定都能成长成为一棵葳蕤的大树,只是需要不同的时间,我有耐心期待你们成长为参天大树的那刻,祝福即将毕业的你,前程似锦!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