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开展推进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

时间:2017-08-03 10:56点击:

2017年8月3日下午,基础部及纪检监察室的全体教师在图书馆三楼阅览室开展了“推进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讨论会由周爱仙主任主持,魏希启副院长参加了此次座谈讨论会。

首先,周主任将老师们分为3组,安排发言顺序,要求每人准备2分钟发言内容。新教师发言加入“新入职教师10个1”的内容,老教师要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来发言。

然后,各教师轮流发表自己观点,就我校的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各抒己见,各谈心得体会,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如乔汉超老师表示,教师要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完善教学大纲和培养方案,在课堂教学中要以学生的个体发展为中心,使学生享受学习的乐趣;孟娟娟老师提出为了适应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应该根据专业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英语课堂;老教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如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蔡秀国教授从宏观上提出要想促进学校转型,应该转变工作思路,努力思考如何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地引进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只有人才才能培养人才;做好转型的根本是抓好教学,只有教学质量提升了,学生对教师教学认可了,学生良好的口碑才能提高学校的美誉度。

最后,魏希启副院长做总结,勉励教师们要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高等教育的研究者,勤于思考,学研并重,尽心尽力地上好每一堂课。周主任汇总教师们的发言,也对教师的工作记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大讨论,每位教师认真思考了关于我校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听取了其他四十多位教师的不同观点,这次讨论使得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