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英语教研室召开以“学习评估指标、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之课件制作”为主题的教研室活动

时间:2017-06-22 07:29点击:

2017年6月21日13时30分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成员于教学楼A206和A214开展以“学习评估指标、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之课件制作”为主题的教研室活动,集体学习了合格评估指标并共同学习了有关课件制作的知识。

本次教研室活动由徐峰老师和刘晓娟老师主持,由高丹丹老师担当记录人。首先,徐峰老师介绍了本次教研室活动的主题,主要内容以及会议的安排。然后徐峰老师讲解了PPT以及微课的制作方法,并由刘晓娟老师讲解了优秀课件的标准及展示。

两位老师展示完毕后,2015级本科、2016级本科以及2016级专科就以下问题进行了讨论:(1)结合课件制作的讲座,讨论如何提高大学英语课程的课件制作水平;(2)就《齐鲁理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职工知识手册》中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思考26题中的其中一题进行讨论。之后各年级找发言人进行发言。2015级本科由孟娟娟老师发言,就PPT制作和课堂形式创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2016级本科由张东梅老师发言,就26个问题中的学生学风问题进行了阐述;2016级专科由包燕老师进行发言,就课件制作和微课形式发表了小组讨论结果。

接下来,各年级老师在电脑上互查互做此次期末考试试卷A卷,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具体分工如下:2015级本科查2016级本科,2016级本科查2016级专科,2016级专科查2015级本科。

最后,蔡秀国教授对此次教研室活动进行了总结。另外,孟昭为主任评价了此次教研室活动并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此次美国之行,每个老师都受益匪浅。

此次教研室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并为当前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了更充足的准备,不但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还有助于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形成高效课堂。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