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体育教研室组织教学心得交流教研活动

时间:2017-06-08 13:00点击:

2017年6月7日下午13时30分,体育教研室于教学楼B506组织了体育教学心得交流教研活动,活动由魏锦龙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均参加并积极有序发言。

乔汉超老师表示,体育教学活动实属一项良心活动,体育教师严肃、认真的教学态度无疑会培养学生的体育运动爱好,从而促进终身体育意识观念的形成。

陈长伟老师表示,这学期课程安排的身体素质练习以及身体素质考试,均是采用半强制手段进行的,建议在之后的教学内容安排中,身体素质练习应该做到合理,并做到与教学内容相结合。

李云杰老师表示,体育教学内容的规范性与新颖性是学生积极练习的基础,因此,教学内容应该符合学生心理与生理需要,使学生的身心均得到锻炼,养成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代中善老师表示,她非常赞同乔汉超老师的观点,在做好一个合格的体育老师的同时,应该相信学生有学好教学内容的能力,在教学过程中要多加分组练习,注重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的过程,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刘中翠老师表示,教学过程要突出教学重点内容,多与学生进行沟通,在不断处理多种突发问题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应变能力,除此之外,科研能力有待提升。

杨蕾老师表示,在教学过程中愈能发现专业技能的欠缺处,并在课下查缺补漏,在学生学习过程中,要使学生由“逼着学”向“我要学”转变,同时提升自己科研能力。

郜富伟老师表示,体育课堂教学要以学生兴趣为主,让学生乐于学习并学习到对自己有用的东西,促进学生终身体育意识的形成与固化。

张忠思老师表示,体育教学过程无疑是学生与教师亲密协作,共同完成教学内容的一个过程,只有师生之间教授与学习步伐一致,才能正确、完美地完成教学任务。

王芃老师表示,在教学过程中,任课老师要将学生的“被动学习”带动为“主动学习”,这样才能保证学生正确掌握体育知识与技能,发展自身体育能力。

孙晓玲老师表示,在体育教学过程中,要使学生体会到“快乐学习”,在一种快乐、欢快的氛围中体会到运动乐趣的同时,充分锻炼身体,发展体育能力。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会有目的地提升自我体育运动技能与科研能力。

李敏老师表示,在这一学期的教学过程中,感觉自己篮球专业技术能力有待提升,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会有意识地加强篮球技术知识与能力,在提升篮球专业技术能力的同时一同提高体育科研能力。

郭迎清老师表示,在体育教学过程中使学生能够轻松学习的同时,要做到有规矩,明确规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教学内容并适当根据学生本身条件进行调整,做到因材教学。

最后,魏教授根据国家政策、文件对体育教学的要求,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学经验,从教师的职责、体育教学的目标、重视课堂组织管理、重视每一次课的各个教学环节、重视考核教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魏教授在研讨总结时指出:体育教学心得交流对于完善与提升体育课堂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每位老师都要认真对待,都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各位教师不仅总结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同时也分享了其他教师的教学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活动目的和良好效果。他强调,在学期末,各课程教学的教师一定要做好各项期末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好这一学期的体育教学工作。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