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英语教研室第十周教研活动

时间:2017-05-18 12:24点击: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监测教学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手段。学期过半,为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和授课内容,调整课程进度,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大学英语教研室就“学习评估指标、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开展教学反思”进行了研讨。

首先,主持人倪老师就大学英语教研室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其次,根据教研室活动安排,教研室分组(15级本科、16级本科、16级专科)结合以下问题以小组讨论式学习了评估指标:   (1)专家组考察的主要程序是什么?

2)专家组进校考察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3)专家听课主要看哪些指标?

然后,各小组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1)遵循教学日历,分年级自查课程进度情况;

2)个人自查教学材料是否齐全,教案和课件是否跟进教学内容;(3)根据前期上课进度并制定个人期中计划安排;

4)反思这半个学期自己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重难点等方面的得失;

5)针对学生情况设计改进下一步的教学方法;

6)预设期末考试题型以便抓住教学重点。而后,各小组代表就以上讨论内容进行了汇总发言。最后,杜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学习评估指标,反思上半学期的教学得失,教师们对不同年级和不同层次的学生学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便适时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各位教师制定了听评课,新老教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进校后的听课奠定了基础。教学进度检查促使老师们更加合理地安排教学进度,设计教学活动。而科学预设期末题型,则要求教师们根据我院学分制管理规定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改革确定题型、分值、难易程度以及命题规范,为期末考试的试卷命题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