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随想

时间:2017-06-16 12:26点击:

早上被窗外的阳光晃醒了,困的眼皮都睁不开,身上粘腻的难受,可又躺在那里不想动,背后的凉席就像烤饼的锅,熨烫着背部。温度越来越高,早上起来整个房间都是闷热的,没有一丝丝的风吹进来,只有老旧的风扇在嘎吱嘎吱的吹着,扰的人心烦意乱。躺了一会,实在热的难受,便去卫生间冲了一下凉,才将这燥热有所缓解。

看了一下手机,已经快十一点了,另一个舍友仍在睡觉,我坐在凳子上盯着天花板,不知道要做什么,马上中午了,还是一点想要吃饭的胃口都没有,手机突然有消息提示声音,打开一看,仍是无关紧要的通知,翻了几遍,发现没有任何跟自己有关,复又关掉手机,坐着发呆。

天热了,思绪已经停止了,似乎就这样坐着,我的夏天就能过完。

宿舍楼下面也很安静,附近是一个宾馆,没有以往吵闹的声音,可能因为天太热了,出来旅游的人也少了。有课的同学也早早的去上课,没课的估计躲在宿舍也不想出来,高温似乎将一切止住了。

我坐在板凳上发呆,思考着我那不知走向的人生,想了好久,没有答案。肚子却向我做出了了回答,你现在需要一碗鸡丝凉拌面。

坐着没有动,懒得动,我的目光由天花板转向窗外,看着那阳光,我拍了拍我的肚子,想着我的人生若是最终趋于平淡,那么这个过程我一定要经历波澜,所以你先饿着。

手机的提示告诉今天是儿童节,一个距离我很遥远很遥远的节日。记忆里自从放掉那个蓝色的气球,那个傻的冒气的童年就离我远去。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六月就这样悄悄的来,就像我的童年的记忆也悄悄的溜走,让我找不回那个纯真年代。我曾问我妈她还能想起她童年的事吗?我妈就回了我一句“啥叫童年。”外加一个翻着白眼的表情。

人总是在失去什么便要去追回什么。于是背着我的书包,装着青春的梦想,去寻找童年的回忆。走啊走,走啊走,收到了一束蓝色的满天星,碎碎的花瓣,碎碎的风景。蓝色的气球飞走了,我现在抱着蓝色的满天星。

六月的到来,似乎宣告着你可以吃冰淇淋,穿短裤,躲在空调房里吃西瓜。儿时记忆里夏天那是晚上一大家子忙完各自的事躺在房上,大人们喝着啤酒,吃着拌好的凉面。小孩子就啃着西瓜,在房上跑来跑去。周围很安静,蛐蛐的声音很大,偶尔还能听见青蛙的叫声,大人说那是癞蛤蟆,哥哥说那是田鸡,哪天带我去捉,一个夏天都过去了,我还是没捉到。有风吹来,白桦树的叶子便哗啦啦的响,躺在凉席上,望着星空,一遍遍的找着哪颗星星最亮,想着哪颗是属于自己,想着长大,想着未来。那时的夜晚星星是真亮啊!

思绪被舍友那声该吃饭了又给拉了回来,看了下手机,马上十二点了,而我竟然坐在这里发呆了这么久。有课的也该马上下课了,楼道内陆陆续续传来小学妹的声音,很有激情,很有活力。夏日的燥热似乎也被冲淡了些许。

到了宿舍楼下,看到阿姨收养的猫儿卧在道路的中央,人来人往的都没吵醒它,闭着眼睛,不知有没有发出呼呼的声音。它是一只温顺的猫儿,温顺的有点让人心疼,不知是哪一届的学姐走后将它留在这里,只剩它一个,没了家人。

外面阳光很大,我打开太阳伞撑着走了出去。走过楼下那株核桃树,突然一颗绿核桃掉在我的脚下。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