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不断加强学生实践教学环节

时间:2017-03-16 12:41点击:

近年来,实践教学逐渐被教育界所重视,尤其对于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校,实践教学的比例和条件已经成为评价和考核的重要指标。纯粹的理论教学会让学生产生厌学心理,纸上谈兵会导致学生操作能力和岗位知识的缺乏。只有让学生在实践中真正动手操作,才能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真正的达到在学校“学”的目标。

我院环境科学专业自从创建以来,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一直秉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原则,不断加强学生实践教学环节。以环境科学专业《环境化学》课程为例,《环境化学》课程是环境科学专业的一门必修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教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开设《环境化学实验》课程,深化《环境化学》课程讲授的基本知识,使学生切实掌握有害物质在环境介质中迁移转化的基本原理;掌握环境化学研究中的初步实验方法与实验技能;掌握环境化学实验数据的正确处理。同时,促进学生对环境化学领域研究动态及前沿的理解,掌握研究环境化学问题的基本方法和手段,提高实验数据科学分析能力和实验技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和以后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空气中氮氧化物的日变化曲线的测量实验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