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任务驱动教学法课堂教学改革

时间:2018-04-16 10:45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依据《齐鲁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齐鲁理工学院关于全面实施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的基本精神和要求,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深入开展任务驱动教学法课堂教学改革,遴选若干门比较适合开展任务驱动教学法的课程,作为任务驱动教学法课堂教学改革推广应用的课程,各位教师对多门课程进行任务驱动教学法、混合式教学等改革。

各位教师能够以创新学习,创新教学,向“优化、高效、实用”的课堂教学改革目标迈进。课堂教学改革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学生为教学主体,以学生实践训练为教学主线,以学生能熟练应用所学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为教学目标,启发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不但要使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更要让学生体验学习过程,掌握学习方法,还要让学生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课程设计思路上以富有趣味性,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动机与好奇心的情景为基础,与教学内容紧密结合的任务为载体,使学习者在完成特定任务的过程中获得知识与技能。在实施过程中以任务为明线、以培养学生的知识与技能为暗线、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基本特征。以多媒体、具体实物、板书相关教具为技术实现。
在教学设计中更多的关注了学生的情感与态度,易于激发和保持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可以锻炼学生的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提问式、引发式和讲授式的方式进行教学,对于知识点的讲解,更透彻。教学训练精当,容量适度,更有利于学生接受。对现有的知识内容进行延伸,联系学生生活经验,社会热点及科技发展,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面向全体学生,学生全员参与,分层教学,分类指导,学习兴趣盎然,思维活跃。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