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见习

时间:2017-12-20 05:32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化工过程的理论,了解化工生产工艺过程和仪表、设备的操作和控制,培养工程概念,巩固和加深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教学大纲的要求本学期安排2015级应用化学、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升本)、2015级生物工程、2015级环境科学四个专业六个班共206人第十周、第十一周(11.6-11.19)去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济南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实践教学环节。

通过这次专业见习,使学生获得基本生产的知识,理论结合实际,扩大知识面;专业见习又是锻炼和培养学生业务能力及素质的重要渠道。这些实际知识,对学生学习后面的课程乃至以后的工作,都是十分必要的。通过在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观和学习,了解了尿素和甲醇生产的基本工艺流程,通过在济南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观和学习,了解了生物质石墨烯的功能与应用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知道了酚醛树脂的工艺流程和酚醛新材料发展。知道行业中的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环境友好型等重大关键性技术重要性,对我国社会和经济有着长远的意义,实现我国绿色铸造强国的目标,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