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和老师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7-05-22 06:48点击:

2017520-21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49支参赛队伍,140余名参赛同学参加此次比赛。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济南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李新军、成堃、刘凤红、邱振鲁指导的两支队伍参赛并获奖。其中由李新军、成堃老师指导,欧阳德龙、张铭、闫娜同学参赛项目“桑椹果肉花青素含量测定及抗氧化性的研究”荣获一等奖;由刘凤红、邱振鲁老师指导,徐晓萌、张云娟、杨思琪同学参赛项目“自酿蓝莓酒与市售蓝莓酒中甲醇含量的测定及去除”荣获二等奖。李新军、成堃、刘凤红、邱振鲁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院王元秀教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现场决赛阶段包括预实验、实验决赛和答辩三个环节。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六名参赛选手以出色的实验方案设计、规范的实验操作和严谨的数据分析脱颖而出,展现了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学子出色的实验动手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本届大赛,激发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牢固掌握基础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实践锻炼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的沟通协调、团结协作能力。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生物工程专业与省内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联系与了解,为学院培养应用技能型本科人才的探究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