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教研改革立项项目顺利结题

时间:2017-01-18 12:31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4年以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前后共申请10项教研教改立项项目。目前,李新军老师申请的《培养化工类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的探索》和邱振鲁老师申请的《现代化技术教学手段与传统教学手段的结合在生物工程专业基础课教学中的应用》顺利结题。

李新军老师的《培养化工类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的探索在新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指导下,通过对化工类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等方面的整体优化研究,来探索化工类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建立一套符合学院化工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我们的改革逐步深入,逐步完善。邱振鲁老师的《现代化技术教学手段与传统教学手段的结合在生物工程专业基础课教学中的应用首次对生物工程专业基础课体系中的多门课程进行不同教学方法的对比并通过实际教学进行评价,评价分为知识测试评价和学生对该节教学满意度的评价。对选取的各门课程通过评价,得出了针对我学院学生相对最为合理、有效的教学模式。(文/周艳芬)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