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有”好老师

时间:2018-04-09 17:09点击: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

2018年4月9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在A203办公室以“学规范,明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与交流。党支部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高校教师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并以书面形式进行了心得体会的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对广大教师提出明确指示与要求,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四有好老师是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这就要求我们,作为一名优秀教师,要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只有热爱岗位、无私奉献,才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作为一名优秀教师,要关爱学生,一视同仁。只有热爱学生,努力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多给予鼓励、帮助,激发他们的自信心,才能让每一名学生得到真正的发展。关爱每位学生的个性特点,做到因材施教,以多元化的评判标准来评价学生的发展,坚决不能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师德和人格修养,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尽心尽责,为办好学校的特色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要把了解学生、尊重学生和严格要求学生有机结合起来,时刻教育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促进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实事求是,坚持真理。教师要做到尊重事实,注重调查研究,要公道正派,富有进取精神。坚持真理、捍卫真理,对一切文化进行严格的审查和鉴别,批判性地继承,使学生学到真知实学。还应随时修正自己的错误,不强词夺理,不文过饰非,不误人子弟,做到知错即改,还真理本来面目。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将秉承“知学、知道、知善、知美”校训,弘扬“尚德、尚礼、尚勤、尚新”校风,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规范”为准则,以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目标,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努力奋斗!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