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爱,成长,透明且轻盈

时间:2018-04-10 14:10点击: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                                                                                              --------泰戈尔

偌大的世界里,我们都是一颗一颗小小的星辰,混淆在繁杂且炫目的星河里,每个人都想发出耀眼的光芒,不断成长。孩子时的我们,心灵纯洁而珍贵,每个都不同,犹如一座一座独一无二的孤岛。也许我们都来自于同一大海,乘坐小船孤帆,从不知名的地方行驶而来,慢慢的,又化作一片又一片的绿洲。也许世界干涸,可我们能提供给世界无限的温润。

成长之中,总要放弃一些东西,记忆。只有丢弃掉这些才能继续行走,包袱太重,会阻碍你和世界更进一步的联系,即便是孤岛,也需要远航的港口,让心行走,流浪,去往不同的地方,看看不同的事物,再停靠在属于自己的地方。丢掉一些,从此你梦里透明,脚步轻盈。

我始终相信,人之所以成长,是因为爱。爱让一个人学会负责任,爱让一个人懂得包容让步,爱让人变得柔软,坚强。

爱算是一种哲学,待你长大,因为爱,在现实中所有包绕着你的陈规旧律,所谓大人的规则,才无法束缚你,让你无法自拔。因为爱,这个世界才不至于枯燥无聊。因为爱,你未来的路与梦想,就不会再迷惘。就像风筝和线,我们在风雨中漂浮,与世界之间联系着一条名为爱的线,自己世界的那头,是爱你的人,牵挂你的人。他们既放开了你,又用线为你牵出一条路,他在路的另一头等着你,等着你累了归来。

看过这么一句话,爱会是一场净化的仪式,把成长强加在你身上的污迹反复清洗,让你保持自己本来的模样。

所以,爱,成长,透明且轻盈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