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美好的风景—军训

时间:2017-09-01 14:23点击:

 康复治疗学2017级

齐刘心

海子曾经说过:“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山高水长,路远马亡。”我们怀着这样的心态开始了我们的军人之旅,得到了继高考之后的又一次涅槃。

在我们大多数人的眼里,军训是一大苦事。其实不然,《菜根谭》中有言:“世人皆为荣利所缠缚,动曰尘世苦海,殊不知云白山青,川行石立,花迎鸟笑,谷讴樵答,世亦不尘,海亦不苦,彼此尘世苦其心尔。”诚亦如此,我们之所以觉得军训太苦,其实是因为我们并没有用一种辩证的眼光去看待。我们只看到了军训的苦和累,却忘记了在训练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共同进步,盈盈一笑结下的深厚友情,却忘记了在训练中教官为了带动我们的积极性拼了命的给我们讲笑话所做的努力,明明他们并不擅长言辞。

迟子建在《泥泞》中写道“我热爱这种浑然天成的泥泞,泥泞诞生了跋涉者。它给忍辱负重者以光明和力量,给苦难者以和平和勇气。”而军训也正如脚下的泥泞一样,他带给了敢于克服困难的勇气,坚定的信念。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眼泪继续奔跑的人,而军训也正是给我们带来了这种勇敢。
 喜欢刘渝说的那句“愿你慢慢长大,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喜欢刘渝这种洒脱的性格,如果有些东西你抵抗不了它,那你就应该试着去适应它,用另一种心态去对待它。对待军训就是如此,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人的一生总是在寻找一种平衡,忠贞的人永远会得到忠贞,勇敢的人也是用勇敢来结束。对待军训,我们必须要迎难而上敢于去征服它,那么对于你来说军训就不再是一种难事,它更像是助你成长的朋友。吾见清泉奔流,便知有无数水花迸溅;吾见八月硕果累累,便知有阳光和暖,岁月静好;吾见齐鲁理工学子面庞红润,眉眼盈笑,便知他们在军训中苦中作乐,感受军训的洗礼。

军训便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种风景。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