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品一壶香茗,尝一段过往

时间:2017-07-20 14:35点击:

如果时间能让人成长,那么回忆才是其中的精华。寻一个风轻云淡的下午,一个人,一把椅,一壶茶,省去了一个人的酒,只留下自己的故事,带着这壶淡淡的香茗,缓缓地走进那充满喜怒哀乐的过往……

——题记

做了一个梦,梦到我那间凌乱的屋子,梦到气急败坏给我收拾屋子的妈妈。

梦醒了,满是失落。舍友都在熟睡,而我却醒的彻底。怕吵醒他们,轻轻的起身泡一壶清茶,倒一杯,香气直直的钻进我的鼻孔,拉扯着我的思绪回到记忆的深处……阳光很好的午后,我总是喜欢搬一张躺椅,偷爸爸一小撮茶叶泡一壶清茶,拿一本乱七八糟的书在阳台迎着阳光静静的过一下午,我把手放在书上,金色的光芒穿过我的手指,洒在书上照的文字闪闪发亮,淡淡的茶香徘徊在身边,令我陶醉在这一方静谧而温暖的小小阳台,随着茶香穿梭在文字中。

时间太瘦,指尖太宽。回忆,总是那么温馨而美好,那时背诵过的诗,李白、杜甫、白居易;那时阅读过的文字,张爱玲,萧红,金岳霖;那时念叨的剧本,关汉卿、汪曾祺、老舍。这些文学大家和浩瀚的历史长流都随着那一壶香茗的缓缓流淌,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怀念那午后短短的静谧时光;我怀念那满载着知识的文学海洋;我怀念那一壶沁人心脾的淡淡茗香。怀念,那一段夹带着书香和茶香的年少过往。

室友还在悠扬的打着鼾,似乎是闻到了我回忆的气息,轻轻的擤了擤鼻子,翻了个身继续睡去,我也被这动静带回了宿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那温馨的带着书香气的过往。低头看看杯里的茶,还是温的,只是缕缕的香气淡了一些,我就着那温暖的回忆一口喝下,不让它剩下一滴。也许是换了时间换了地点,最好的茶叶最纯净的水却喝不出最好的味道,最美的时光最好的那些年我永远都回不去了。

时间能让人成长,回忆才是其中的精华。也许当我们面对着生活一直走下去,再回头看看来时的道路的时候才会明白回忆总是那么温暖,无论酸甜苦辣,它都是组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也许多年以后,当有人问我一句“我有故事,你有酒吗?”我会笑着回他一句:“我有一壶香茗,可以品一段过往”。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