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写在五月,感恩母亲

时间:2017-05-24 14:39点击:

刘婵娟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至此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要感恩我们的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 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激。

在这个平凡而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有时候,表达孝义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在妈妈忙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今天你辛苦了;在去上学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忙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一洗脚,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时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

在这温馨的节日里,让我们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真诚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告诉她:“妈妈,我爱你!”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