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品春

时间:2017-05-18 11:25点击:

作者姓名:王哲玲

作者单位: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班

花争相开放,大地一片郁郁葱葱。济南的春天没有了灰蒙蒙的雾霾,几场春雨过后,空气一片清新。蓝天在白云的点缀下更加美丽。

在这样美好的的季节里,满目望去都是厚衣退去,薄衣着身的莘莘学子,他们在明媚的阳光下似乎更加灵动。他们如朵朵花儿绽放在学校的小路间,明净的教室里,宽阔的操场上,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处处洋益着青春的活力与喜悦。

学校里那忽如一夜绽放的杏花现已凋落一个又一个青青的杏子挂在枝头,一眼望去似乎可以想到成熟的杏子肉的美味。坐落在山上的学校似乎应了白居易的那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里学校的花儿还在还在竞相开放。温暖的阳光下,微风习习,轻轻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空气里似乎夹杂着各种各样的花香,细细品味着春的美妙。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一个繁忙的季节,亦是一个希望的季节,在操场上活跃的身影似乎诠释着青春的气息,破土而出的小草似乎诠释着生命的律动。

朱自清笔下的春是那样的美好,我的笔下似乎无法写出那种春的美妙。春天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不似冬天银装素裹的厚重,不似夏天烈日炎炎的沉闷,不似秋天树叶飘落的萧瑟。春天有一种让人写不出,道不明,想不透的感觉。

感觉人得一生就像这一年四季,都说青春如火似骄阳,可是我却觉得年轻的我们更像春天,处处是生机活力,懵懂的展望未来,不断的尝试,做事的冲劲等等无一不在展示着这一生中的春。

春天不曾耕耘,那么秋天就不会有收获。如春季节里的我们不曾努力,那以后我们能否得到什么?

不知道看别人收获成功,而自己却一事无成时可会后悔在如春的年纪里不曾努力过。在大学里不似高中那样,更加宽松的管理使我迷茫过,彷徨过,堕落过。可这生机勃勃的春天却似一个警钟将我从沉睡中敲醒了。虽然不知未来会如何,可是现在的我却要努力,不要浪费这美好的季节,这美好的年纪。

“少年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不想在我如暮的年纪里后悔这如春的年纪里的所作所为。春天是希望的季节,我同样希望我的努力会在未来开花结果。

青春何为青春,我的理解是青年的我们在如春美好的季节年纪里的努力,拼搏。何为无悔青春,便是在这美好的年纪里勇敢充实绽放自己,不会再以后后悔自己虚度这美好的年华。

春,一个无法描绘的季节,处处是绿色似乎是生命的真谛,可是却读不懂,参不透。春,一个令人向往的季节,无法用语言描绘,却处处是它的诠释。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