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风俗文化

去一个国家留学首先要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以便更好的适应当地生活,澳大利亚的风俗礼仪和禁忌是留学生来澳大利亚之前需要了解的基本问题。


 

 

风俗礼仪

澳大利亚人很讲究礼貌,在公共场合从来不大声喧哗。在银行、邮局、公共汽车站等公共场所,都是耐心等待,秩序井然。

见面打招呼时习惯于握手,拥抱亲吻的情况罕见,不过有些女子之间不握手,女友相逢时常亲吻对方的脸。称呼上大都名在前,姓在后,称呼别人先说姓,接上先生、小姐或太太之类,熟人之间可称小名。

非常注重公共场所的仪表,男子大多数不留胡须,出席正式场合时西装革履,女性是西服上衣西服裙。

时间观念很强,约会必须事先联系并准时赴约,最合适的礼物是给女主人带上一束鲜花,也可以给男主人送一瓶葡萄酒。

在饮食上以吃英式西菜为主,其口味清淡,不喜油腻。食品素以丰盛和量大而著称,尤其对动物蛋白质的需要量更大。他们爱喝牛奶,喜食牛肉,猪肉等。他们喜喝啤酒,对咖啡很感兴趣。

澳大利亚人最喜爱的动物是袋鼠。他们认为袋鼠是澳洲古大陆最早的主人;他们还喜欢用各种金属制成形状不同的袋鼠纪念章等物品。他们偏爱素有“篱笆树”之称的金合欢花,人们视它为大洋洲的象征,并尊之为国花。他们喜欢琴鸟,爱其貌美,鸣声宛转,善于模仿,并将其誉为国鸟。


 

 

主要禁忌

他们忌讳兔子,认为碰到兔子是厄运来临的预兆。

忌谈工会、宗教、个人问题、袋鼠数量的控制等敏感话题。

忌讳“自谦”的客套语言,认为这是虚伪和无能或看不起人的表现。

受基督教的影响,澳大利亚人对 “13” 和 “ 星期五 ” 反感至极。

不喜欢将本国和英国处处联系在一起,虽然不少人私下里会对自己与英国存在某种关系而津津乐道,但在正式场合,却反感将两国混为一谈。

不喜欢 “ 外国 ” 或 “ 外国人 ” 这类称呼,认为这样抹杀个性,因为人与人是不同的,应当区别对待,过于笼统的称呼比较失礼。

周日是澳大利亚基督徒的 “ 礼拜日 ” ,所以一定不要在周日与其约会,这是非常不尊重对方的举动。

不要随意拍 14 岁以下小孩子的照片,法律规定是没有父母同意给小孩子拍照片是违法行为。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