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国留学校友总联合会成立

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支持下,由韩国留华校友发起的“韩国中国留学校友总联合会”成立大会在首尔举行,180多名来自韩国政府机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其他业界的留华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祝大会成立。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教育部次官罗承日、韩国国会教育委员会议员金会瑄、韩中经济协会会长具天书、驻韩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韩国大学协议会事务总长李元根、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增国,以及部分中韩友好团体和在韩国学习的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中国留学校友总联合会首任会长、韩国教育开发院首席研究员、韩中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具滋亿博士在致辞中指出,韩中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飞速发展,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目前双方人员交流每年近千万,其中留学人员交流是一大亮点。截止目前,韩国留华毕业人员已近20万人。为凝聚留华校友力量,促进双方人文交流,推动韩中关系健康发展,韩国留华校友在驻韩中国大使馆的支持下成立中国留学校友总联合会,旨在组建中国专家团队,构建中国留学校友人才库,为对韩国政府的对华政策提供咨询服务,为实现两国“叙友好、话合作、谋发展、维和平”的战略伙伴关系而发挥积极作用。

邱国洪大使向总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利益相融,两国友好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随着中韩关系发展,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日益深化,两国命运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访韩,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签署12项重要协议,确定23个领域的90多个合作项目,展现了中韩全方位互利合作的广阔前景。中韩关系发展“秉天时、得地势、应人和”,两国关系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历史性跨越式发展,主要得益于良好的政治关系、广泛的共同利益、互补的经济结构和坚实的民意基础,更凝聚着中韩两国留学校友的辛劳和智慧。邱国洪大使对长期以来为中韩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留华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总联合会成立后在继续推动中韩关系方面发挥作用,他希望各位留华校友能够“情系母校,传承友谊;胸怀世界,共促和平;高瞻远瞩,培育新人”,为推动中韩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