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传播艺术梦

时间:2017-08-08 11:16点击:

                         ——————白帅创业事迹

白帅,男,山西长治人。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本科就读于齐鲁理工学院书法专业,2017710日成立曲阜市鲁梦工艺品有限公司。担任书法二班团支书,2016年获得优秀班干部,2017年获得齐鲁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艰苦创业 ,白手起家

白帅幼年的生活经历让他明白了人世的辛酸和生活的艰难,让他有了一颗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善良之心。

高中时的暑假,白帅来到山西太原,开始艰辛的创业—摆地摊。他用独特思维经营陶俑彩绘,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卖的不仅是陶俑,更是顾客的创意。那一个多月的地摊生活让他积累了第一桶金,获利万元。

在刚上大学的偶然机会他接触到了现代刻字,开始了一年的艰苦学习。虽然学费比较昂贵,他还是坚持下去。一有空就坐车一个多小时的车去学习,风雨无阻。一年多的艰苦学习终于有了收获。他逐渐发现刻字很有市场,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自己先是从摆地摊开始,一是来宣传自己的产品,二是来积攒自己的创业基金。她曾一天打多份钟点工:学习之余在学校餐厅打过工;每天在课余时间去洗碗;为一些公司发过传单;在超市里当过服务员;当过中小学生家教;当过柜台销售员;卖过家具、服装,当过导游等。

2017年学校举办创业创新大赛,他拿着自己的木板,凭着一腔热血,层层选拔拿到了大赛的一等奖。在学校的支持下他成立的自己的公司。

诚信待人 踏实做事

诚信是创业的基石,他自己说过,不要和别人玩心眼,别人都不是傻子,而且我觉得自己很笨,不敢也没有多余的心可玩。他每天的心思都花在了现代刻字上,每次刻好一块,上好颜色,自己都会获得极大的满足感。每天都把自己的心思花在怎么创作作品上。

他的这种认真创作出来的好作品,深受顾客的喜爱,积攒了好的人脉人齐。

经过近一年的社会实践,她完成了从大学校园到社会的过渡,明确了人生的方向,她决定鼓起勇气,迈出自主创业的第一步。她讲到刚开始创业时的艰难,是系里老师、辅导员经常给她打电话,询问她的创业的过程,主动给她许多帮助,学校也主动为她联系大学生创业基地和各个相关的创业机构,这些外界帮助给了她极大的动力,让她更有信心地干下去。

全面发展  善于创新

白帅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典范的同时,还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爱好广泛,十分擅长演讲辩论,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无论事课堂学习还是课外活动,他的表现都让人惊叹。获得了广大师生赞许和欣赏,荣获多项荣誉。

白帅自创了一种能力特殊培训方法,这是一种以各项实践为主体,理论培训为辅,主张让培训参与者自我感悟的特殊培训和拓展。参与的培训者对这种创新的能力培训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甚至称那段经历让人终身难忘。

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白帅将其公司管理得井井有条,以其独特的逆向思维和敏感的市场嗅觉领导着所参营的公司都正常盈利。他始终在试着引导新的需求及探索新的市场,开发新的市场。白手起家,现已初具规模。

产学研一体化

白帅创办的公司与学校的书法专业联系紧密,学生在课堂学习理论之余可以去他的公司去实践,还为多名毕业生创办了实习机会。学生们在课堂学习和先进的思维还带动他公司产品的创新生产,可谓一举多得。

白帅同学无论是学习还是创业工作方面,都是积极主动,艰苦耐劳,任劳任怨,抱着激情投入各项工作。为人谦虚善良,友善待人,真诚朴实,人际关系极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同和欣赏。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德智体全面发展。

白帅同学的公司为高校学生提供一个兼职实践的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又增加了广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的收入。极大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丰富了课外知识。在这种奋斗拼搏的精神影响下,很多在校生开始自主创业。他的这种坚持和拼搏的精神让高校学子受到很大触动。

创业致富的梦想是美好的,然而创业过程是艰辛的,机遇与风险并存,高风险伴随的是高回报,降低风险、规避风险是创业实践中的有识之士思考的核心问题之一,将他的创业经历与他人分享,期盼着更多的人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道路。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