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要闻 >

【校园快讯】扬传统增文化自信 练太极强学生身心

[校园要闻] 2017-12-15 / 10:31

为彰显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的办学理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快武术进校园的步伐,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心,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了齐鲁理工学院太极拳协会,指导教师由中国武术五段韩衍顺担任。

为体现一校一拳的特色,协会特引进鸳鸯九宫太极拳,该拳术是由山东师范大学姜周存教授,根据阴阳之理和八卦九宫学说创编的一种适宜广大群众练习的简化太极拳套路。该套路选取了五个常见的太极拳动作,遵照实用亦好看健身也怡情四俱方为真的原则,每个动作左右均可练习,全套十个动作,再加上起势和收势共十二个动作通过长年系统有恒科学地锻炼,可使脏腑、经络、气血之间协调配合,阴阳互补,使机体精足、气畅、神旺,从而达到强体、健身、养生的目的。

太极拳协会的成立一方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大大提高了学生对传统文化武术的认识,充分彰显了齐鲁理工学院全方位、多渠道文化育人的办学理念,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提供综合性高素质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