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要闻 >

【校园快讯】学校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会

[校园要闻] 2017-12-12 / 15:18

12月9日上午学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会。会议邀请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1名教授、专家参加,同时受聘为齐鲁理工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指导委员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张庚灵主持;副校长、总督学魏希启,教务处分管处长,相关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召开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副校长、总督学魏希启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指导委员会的文件,并向受聘委员颁发了聘书。会上副校长张庚灵阐述了成立指导委员会的目的意义,指出成立指导委员会,既是学校落实教育厅培育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更是学校全面落实评估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实验室建设,大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期待指导委员会和各位委员切实发挥好作用,为不断提高齐鲁理工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把关定向、献计献策。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校级教学示范中心评审会。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电气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化学与生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和护理实验教学中心6个申报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与会专家对学校各实验教学中心在基础相对薄弱的条件下,短期内取得这样大的建设与管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自身在建设和申报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针对学校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管理以及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彰显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优势和特色,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副校长张庚灵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诚恳期待各位专家对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给予更大的关注、指导、支持和帮助。同时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努力在省级、乃至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上实现突破。

据悉,学校将在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遴选1-2个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培育,整合现有资源,加大建设投入,提升实验室现代化管理水平,争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带动提升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