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要闻 >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暨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专场晚会

[校园要闻] 2017-10-17 / 06:27

10月15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师范大学、齐鲁理工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走进齐鲁理工学院暨齐鲁理工学院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专场演出在体育场举行。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洪禹、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校长助理韩衍顺以及两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几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表演。

党委书记向来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书记指出,大学生正处于文化水平和个人修养的成熟期,高雅艺术对青年学生提高审美素养、塑造健全人格、扩展知识层面、培养高尚情操、纯洁净化心灵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晚走进我们校园的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是一支和我校大学生同样年轻、同样朝气蓬勃的艺术团队,近年来好戏连台,精品不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吸纳人类文明发展的优秀成果,提升精神境界,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群舞《欢欣鼓舞》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欢快鲜明的节奏、精心的编排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群舞《梦里寻她千百度》在方正队形中展现精妙的舞姿;拉丁舞《spark》将浪漫、动感的拉丁风情完美演绎;一首《春天的芭蕾》高亢嘹亮,配合优雅的芭蕾舞表演,赢得阵阵喝彩;歌曲联唱把美声、民族、通俗和戏曲各种演唱风格完美融合在一起;器乐联奏两首曲目《茉莉花》《赛马吹奏乐器、弓弦乐器与弹拨乐器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民乐聆听感受。为了能够和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的师生更好的交流,我校师生也精心编排了精彩的节目激情热辣的爵士舞、浑厚深情的独唱等获得一致好评。最后,在激情昂扬的男女四重唱《共筑中国梦》歌声中,精彩、华丽、高雅的演出圆满落幕。整场晚会表演流畅,灯光华美,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使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同时陶冶了情操。

文化育人,润物无声。本次演出格调高雅、曲目经典、清新脱俗,让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有助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提高广大学子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