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要闻 >

慧眼识网贷 远离青春债

[校园要闻] 2017-09-22 / 06:46

增强大学生的防范意识,预防校园骗贷行为,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规避盲目消费风险,921日,我校“杏坛大讲堂”组织的“慧眼识网贷  远离青春债”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圆阶教室开讲,讲座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高级经济师娄培萌为大学生讲述了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校园不良网贷。学生代表20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通过多件大学生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件介绍了校园网贷的来源、含义、危害以及利弊,警示大学生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进行理性消费,自觉抵制诱惑、不要追求片面的物质享受、抵制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以及培养防范“力所不及”的风险和识别各种非法借贷的意识和能力。讲座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假冒医保、社保诈骗,中奖短信诈骗,银行短信诈骗等几种现下常见的诈骗方式,告诫同学们防范金融诈骗要注意不要轻信不明来历的短信,不随便透露个人信息,通过正规途径进行贷款,上当受骗后及时报案,寻求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以免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巨大的负担和隐患。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合理消费观,远离金融网络诈骗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保障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