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生活 >

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发展

[校园生活] 2016-11-05 / 06:24

——齐鲁理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齐鲁理工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会、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主持会议的苏占兵副书记传达解读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的时代背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3份重要文件,并就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了部署。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形成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根本目标,实现中国梦的理想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能够实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地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能够使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是实现人民新期盼的道路,这条道路的胜利实现,关键在党,关键靠党正确领导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新的动力。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我们齐鲁理工学院党委更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通过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不懈奋斗。

常翠鸣校长指出,当前齐鲁理工学院正处于整体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始终把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全校师生不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中华民族振兴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撑。一定要发挥好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不断加强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教育,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在各个教学阵地上处处绽放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党委中心组带头认真学习,各学院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部门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各种学习教育,在增强和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在以加强党建促进学校发展上见实效。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