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生活 >

【先锋人物】大爱有道,仙风成韵——记五好党员周爱仙

[校园生活] 2015-08-27 / 06:51

齐鲁理工学院基础部副主任周爱仙同志,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从参加工作到现在,主要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下,周爱仙同志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本着“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的原则,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逐步的成长为一位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熟练的业务技术能力的教师。

一、认真学习教学新理念,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周爱仙老师院教务处工作期间,主要负责院的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工作,具体包括教师工作量的核定课堂听课学生和教师的评教等。每年听课累计近百次,及时反馈听课和评教中的问题,并提出良好的建议。她勤勤恳恳,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积极动脑,认真研究民办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并于2012年6月申报并获批了民办高职院校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教师培养机制研究的省级教改项目。在后续的教改研究工作中,她多次组织项目组的老师研究讨论,调研,请教校内的老教授,多渠道收集有效信息,经过2年多的专研,先后发表教改论文3篇,形成了一套较为全面、成熟的民办高职院校专任教师“双师素质”培养机制理论。

周爱仙同志负责院本科共16个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由于专业类别多,加之首次管理本科教学工作,从课程安排,教学质量监控,教材选取及征订,教学设施申购配备等都要亲力亲为,任务非常艰巨,她每天早起晚睡,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周末加班屡见不鲜。当时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从高职教育到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管理转型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她丝毫不敢马虎,遇到问题,认真思考,用心琢磨,虚心请教,一年的时间里,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本科教学管理理念,顺利完成了学院交办的任务。

二、情系教育育良才,无私奉献结硕果

2013年8月至今,该同志负责基础部的教学管理工作。从正常的教学秩序运行,到教学质量监控、教研活动开展、学生大赛、教学仪器设备的管理等,她都要一一过问,或直接管理。不管在那个岗位上,她都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及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在课堂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学生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在担任旅游管理专业一门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以来,每学期学生评教成绩都在90分以上,教学效果得到领导和学生的肯定。

党员的责任,就意味着奉献。周爱仙同志带领基础部的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一是配合院办做好学院的管理工作;二是配合总务处做好水电设施维修及管理工作;三是配合教务处做好教师休息室管理服务工作;四是配合人事处做好教师应聘工作。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的同志能自动牺牲五一假期,积极训练篮球队的队员,提高他们的参赛水平,为学院争取荣誉。

认真负责、积极思考、尊重教育教学规律是周爱仙同志工作的准则。在她的带领下,无论多么繁琐的工作,无论多么艰巨的任务,她都一丝不苟,都能够把教学中每个具体的工作做好。她认为,教学管理虽然平凡,但是既然干了,就必须干好,正是由于这种精神,才使她管理下的工作做得有条不紊。

三、用爱心对待每个学生,用真诚对待每一位同仁

著名的教育专家丁有宽老师有句名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一直以来,基础部与学生的接触并不是很多,但是在周爱仙同志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以及课后,都是以“以人为本,与生俱进”的正确态度来对待学生。让学生在阳光评价中幸福成长,思想上导之以德,生活上施之以爱,学习上律之以实。不仅如此,在平时周爱仙同志也经常与教师党员谈心,及时了解、分析党员和其他教师的思想状况,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基础部年青教师多,工作任务重,管理人员较少,但是她靠着对工作的真诚和对同志的热情,使他们团结在一起,在教学管理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周爱仙同志不断接受新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思想,灵活的教学方法,从而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思路,鲜明的教学风格。虽然今后的教学路程还很长,但周爱仙同志会继续坚持敢于创新的精神,严谨务实的教学态度和热爱工作、热爱学生的品质。她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默默奉献,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在教学管理工作岗位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一名新时期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                                       

 

 

                                                                                     (先锋人物系列编辑   刘大帅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