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快讯 >

喜报:我校教师六项发明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

[校园快讯] 2016-12-19 / 10:11

近日,我校科研工作又获喜报,滕琳的“一种建筑外挂装饰预制件”;刘恩超、刘佳英的“一种新型园林节水灌溉装置”;刘恩超、张双妹的“一种防公路边坡滑坡装置”;刘恩超、宁尚、王香雪、白冰的“一种新型公路排水装置”;刘恩超、董丽君、赵德艳、王盼的“一种建筑装饰玻璃附着装置”;冯耀闯的“一种建筑用模板”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是我校教职员工坚持创新实践教学、积极参与科学技术研究所获得的成果,有着极强的实用价值。

“一种建筑外挂装饰预制件”能很好的保护预制件上的装饰品,避免飞尘,雨水对装饰品的冲刷。“一种新型园林节水灌溉装置”能够通过智能装置检测土壤情况,选择开关水泵,电磁阀,为林木浇水,防止了水资源的浪费。“一种防公路边坡滑坡装置”通过防护网套将山坡上滑落的泥土石块在内部不让其滑下,重力传感器,信号发射器将信号传达给公路养护单位,使公路养护得到进一步保障。“一种新型公路排水装置”通过过滤网筒将雨水中夹杂的树叶垃圾等进行过滤处理,防止了下水道在夏天产生的蚊虫或臭气污染。“一种建筑装饰玻璃附着装置”在装置上有螺旋顶盖槽,是安装更方便,且固定框连接处设置有保护套,能保护连接处安全。“一种建筑用模版”在单元模版设有加强筋和交错斜撑,进一步增加了模版的强度、硬度和稳定度;两个相邻单元建筑模板使用连接件连接,连接方便,牢固可靠。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建立系统化的科研体系,完善科研制度,夯实科研基础,鼓励教师在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开展科研项目,进行科研研究,参与高级别的设计竞赛、参与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在科技工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同时通过一系列科研奖励办法,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上台阶,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学科特色发展和科研水平提高。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