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快讯 >

我校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先进志愿服务队

[校园快讯] 2016-09-27 / 09:05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热情,更好的展示护理工作在保障全民健康和我国医疗体系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经过选拔,最终评选出40个志愿服务分队为2016年度“先进志愿服务队”,授予50名志愿者为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其中,我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刘振华分别荣获“先进志愿服务队”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定于2016年10月21日和22日在江苏无锡举行。

我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5年12月,隶属于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和山东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现有队员150余人。我校南丁格尔志愿者在学院领导支持下,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己任,积极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多次去济南圣井敬老院看望老人、走进社区义诊活动、健康体检活动、组建医疗卫生保障小队、去麻风医院为老人送衣服送温暖等。同时,把志愿服务活动传到祖国更需要的地方,2016年6月8日,在第四十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护理学院荣誉院长刘振华的帮助下,青海黄南职业技术学校在黄南地区成立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齐鲁理工学院支教老师在黄南州做了多次义诊、测血压血糖、去残疾中心献爱心、走进社区健康宣教等活动。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我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一直好评!同中国山东网、齐鲁网、大众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的对我校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宣传与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