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媒体新闻 >

凤凰:《辉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在济南启动

[媒体新闻] 2017-06-21 / 14:20

 

 

 

 

 

 

 

齐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田进 王玉栋)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齐鲁理工学院、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共同举办的《辉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今天在齐鲁理工学院启动。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山东省党史陈列馆馆长王音,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这次通过珍贵图片和档案文献,用图文并茂、以点带面的方式,系统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重大决策和主要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业绩。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来,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光辉历程,对于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和回顾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

刘浩表示,开展党史教育是教育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帮助青年知党史、感党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客观需要,是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激发起青年朋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历史情怀,凝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在致辞中表示,齐鲁理工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参观中,师生们一致反映展览让每个人深刻了解了党从一大到十八大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辉煌灿烂的历史画卷,为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提供了简明而深刻的教育。大家不禁为革命前辈的光荣革命事迹感慨,同时也从共产党与列强主义努力奋起抗争,进行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中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

据山东省党史陈列馆馆长王音介绍,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展览将走进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社区、医院、住济部队,参观人数将超过10万人。

原文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70620/51284446_0.shtml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