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常用下载
  •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

    时间:2018-01-13 18:51点击:

            1月12日,齐鲁理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五楼大厅隆重召开。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省教育厅督导专员英继明教授,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校长常翠鸣教授以及全体院委会委员、党委会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学校各分工会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工会副主席郭培培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占兵同志作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和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素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教育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齐鲁理工学院迸发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办学水平实现了新跨越,希望全体教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力,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争创学校创新发展新局面。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副校长孔宪福同志所作的“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报告”。报告内容务实、分析得当、思路清晰、对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会一致同意通过副校长孔宪福同志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工作报告。

    会上,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双妹同志对工会征集提案工作作了全面报告,对本次教代会提案立案及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说明;工会劳动争议委员会主任宋喜忠同志宣读了关于增补工会委员的建议名单,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同意季文来、史雪同志增补为工会委员。

    学校工会主席赵庆勇同志对2016年工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2016年,齐鲁理工学院工会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政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支持下,按照济南市教育工会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四大职能,努力做到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基层,发挥作用;贴近教职工,多办实事;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展现亮点,为学校的课程改革和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贡献力量,全面提升了学校工会工作能力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努力。他强调,工会是群众组织,它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做好学校的工会工作,一定要做到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与促进学校工作相结合。因此,学校工会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工会职责要求,坚定不移地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立足于学校改革、创新与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改革,全面做好工会工作,促进学校的健康、稳定与持续发展。

    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迎接教育部评估的关键一年。希望全校教职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凝心聚力,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全面推进学校科学持续发展。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