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优秀党务工作者】立德树人 学为人师

--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新军

    一、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新军,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迟到早退。作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深感肩上的担子更加重大,2017年学校正值评估之年,他全身心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努力学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以及指标解读》、《齐鲁理工学院教学合格评估校级支撑材料目录》、《齐鲁理工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等材料,不断提升自己。认真做好上级和校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得到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在教学工作还是其他事务都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及同事、家长的好评。2016年荣获优秀处级干部。

    二、认真教学、注重学习、潜心教研

作为一名教师,他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教学大纲,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备课时,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等配合教学,向45分钟课堂要质量。

教研活动是载体,教改教研是先导。为此,他在所从事的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做好教改的模范带头人。本学期,主讲的《氨基酸工艺学》积极进行教学方法改革,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并建设网络课程。

主持、参与省级教研教改课题2项,校级教研教改项目4项,参与发表论文5篇,外观设计专利1项。论文“民办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获得2016年“中国梦·全国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大赛”一等奖。“培养化工类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的探索”项目获得2016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三、突出特色、夯实思想、传递能量

作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带领着党支部的所有同志,紧紧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为了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党支部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同时,着力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党支部先后被评为“2013-2014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五好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个人荣获“五好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

他参与了“三涧溪村党性学习”、“官庄小学支教”、“2016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追寻中国梦·走进驻章高校”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各种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观念和为民服务的思想,也为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在此期间与东张楼村、三涧溪村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15年荣获“追寻中国梦·追梦导师”的称号。2016年荣获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四、创新培养、仁慈博爱、关注成长

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指导大学生学生社团活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山东省大学生规划课题等,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

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并结题,指导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并结题,指导山东省大学生规划课题5项,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铜奖。

在他的教书育人过程中,时刻在关爱学生,关注学生的成长。坚信生命中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和命运抗衡,这力量就是--爱。做好学生的生活顾问与心理医生,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心理变化;宽容学生,慈祥的面孔,温柔的笑容,亲切的言语,善解人意的目光,贴近学生的心理,取得教育的实效。

推荐动态
我校被选树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

...

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

...

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

党委书记向来生一行赴山东科技大学考察

...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教育大会

...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我校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党委书记向来生到曲阜校区走访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