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常用下载
  • 【两学一做 优秀党务工作者】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姜建腾同志

    时间:2016-10-12 13:30点击:

    姜建腾同志,男,现年25岁,中共党员。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历任齐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生管理科长。多年以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曾荣获2015年度“五好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被评为2015年度济南市五四红旗团总支。其个人的先进性,主要表现在下几个方面:

    一是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身为支部书记,该同志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他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二是能把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该支部没有设专职党务干部,参加工作两年来,大部分党务性工作均由他担负,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他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认真做好“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和各种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带领支部党员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贯彻学习党中央“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面对着工作上困难和挑战,刚刚走出大学校园没多久的他,选择了一条不同于普通人的成长方式,那就是勇敢的和困难作斗争。他的做法并没有因党务性工作而影响本职工作,相反,他还表现出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的坚忍不拔精神。

    三是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虽然他在支部委员的岗位上已干了多年,但是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想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特别是在今年党中央号召进行的“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该同志积极参与,并带领所在党小组,对党的性质纲领,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果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掀起了一阵党性学习的新风潮。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把握时代的脉搏,自觉锤炼,具有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在政治素质方面,该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在思想素质方面,该同志能从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入手,加强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特别是在这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能积极参与,并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必读篇目,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党性分析材料和制定整改措施。在起草制定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计划、措施的同时,主动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材料上报和各类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在业务素质方面,为了能更好的胜任党务工作,该同志经常通过加强学习,不断的从书中吸取营养,来弥补自己的薄弱环节。几年来,他就是这样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对待工作的,经常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也为他自己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具备了较强的业务水平。在道德品质素质方面,该同志能不断用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宽广的胸怀和良好的性格,努力塑造党务工作者的形象。在作风素质方面,该同志按照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条件入手,加强培养自己的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来树立和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使自己成为他人的榜样。

    四是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当好发展党员的“第一把关人”。几年来,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很有成效,先后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多名积极分子入党。在职期间,姜建腾同志认真履行作为一名支部书记的职责,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认真负责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订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每当代表党组织找积极分子谈话时,总是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灌入党的宗旨和思想,充当宣传党的知识的传播人;对不太成熟的同志,以情动人,春风化雨,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并鼓励继续努力。为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还严格按照党章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规定,协助党支部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在一系列出色的工作成绩中,体现出他的工作业务素质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尽职尽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基层干部,姜建腾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细致,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并将以更为积极的心态去接受党组织的各项考验。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姜建腾同志在其所在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与考验。用他自己的话说,工作就是工作,容不得半点逃避和松懈,工作就是和困难作斗争!正是有了他这种不畏困难、努力工作的品质,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以及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使得我院各项工作得以合理安排,有力实施,为我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